EN
我们的行动 春芽在线 起点计划 教育共享

教育共享

项目介绍

“教育共享计划”集合好未来在基础教育领域卓越的教学、教研资源和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创新能力,跨界联合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和公益组织,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发展历程

2015年

11月15日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起教育公益联盟,凝聚公益、企业、媒体等多方力量,为解决中国教育问题提供新视野,提升教育公益领域机构的专业能力。

2016年

1月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向滴滴出行出租车事业部赠送价值3000万元的优质课程用于滴滴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

2016年

8月

好未来依托旗下优质的家长社区平台“家长帮”教育大数据的支撑,发布《2016年中国家庭教育焦点问题调查报告》。同时针对中国家长核心痛点,携手国内顶尖家庭教育专家开展专题性的系列公益讲座《家长中国说》,首期直播点击量过百万。

2018年

好未来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8年开展“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捐建亲子悦读馆、开展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及亲子原创故事分享会的形式,为家庭教育提供了内容更多元、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2018年5月,由好未来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打造的首个“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在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揭牌。 通过捐建“亲子悦读馆”,并配备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打造以“传承”、“学习”、“分享”为理念的亲子共读阵地,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已在4个省7个城市捐建了8间亲子阅读馆。
2018年10月,“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公益项目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通过专家讲座向广大家庭传递了亲子阅读理念,为家长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先后在上海、济南、广州等地开展了14场系列亲子讲座及专家面对面等活动。
亲子原创故事分享会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广泛征集优秀的、有创意的亲子原创故事音频,寻找最会讲故事的家庭故事大王,通过大咖示范、大众参与、专家推荐和网络展播的有机结合,带动全国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6个省市、85家单位的540余个家庭故事音频。
“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公益项目直接惠及10000多个家庭,覆盖全国26个省(市),100余家校外教育单位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教育带动效果,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