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们的行动 春芽在线 起点计划 教育共享

起点计划

项目背景

好未来自成立以来,长期关注并实践教育扶贫,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好未来加入“山村幼儿园计划”,携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多次走访多所山村幼儿园。基于对山村幼儿园教育痛点与发展需求的了解,依托好未来自身学前教育资源,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山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2018年6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起点计划”,助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

项目介绍

“起点计划”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3-6岁儿童早期教育面临的问题。好未来通过整合集团内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从教学内容、教师培训、在线平台支持等方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提供帮扶。针对教师发展设置激励机制,建立山村幼儿园教师成长和上升发展渠道。同时,通过软硬件配套支持,协助乡镇中心园建立学前资源中心,尝试乡镇中心园带动山村幼儿园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发展历程

2017年

9月19-20日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 年实现“一村一园”——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8年

5月3-4日

好未来加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山村幼儿园计划”,首次探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6所山区幼儿园。

2018年

6月27-30日

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副总裁万怡挺、企业社会责任总监满超,带领集团旗下提供学前教育服务的子品牌摩比思维、励步英语以及学而思幼儿产品的负责人、老师等,二次探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6所山区幼儿园。

2018年

6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起点计划”。

我们的行动

2018年8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一期培训。
2018年10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向贵州省毕节市的1000名山村儿童捐赠教具。
2019年1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在陕西省佛坪县佛坪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能力提升首次培训。
2019年2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二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