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们的行动 春芽在线 起点计划 教育共享

春芽在线

项目介绍

春芽在线”(www.chunyazaixian.com)是好未来于2017年1月发布的一个教育公益平台,旨在携手教育公益伙伴,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通过优选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学而思培优、教育云、家长帮等子品牌的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与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生、教师、家长共享同一课堂。

发展历程

2008年

好未来发起“同一课堂”项目,在贵州、云南、青海、四川、新疆等多地开展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将优质教学资源输送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

2015年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启动“同一课堂”乡村教师跟岗研修项目,乡村一线骨干教师可以参与到好未来核心教学部门的日常运作中,通过导师一帮一的引领示范,快速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

2016年

“同一课堂”项目依托好未来的互联网教育技术和优质教育课程,借力“双师课堂”升级为互联网远程支教模式。

2017年

好未来推出“春芽在线”教育公益平台,通过聚合好未来教育资源和技术优势,联动多方,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至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助力国家教育均衡。

我们的行动

2012年-2018年 “同一课堂”共汇聚了342 名志愿者、1300名教师,累计志愿服务181944小时,走过 49847 公里,帮扶了 11个省市的 38 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10000人。
2016年9月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与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启动战略合作,依托“春芽在线”平台在陕西省佛坪县打造“互联网+教育”的全国性扶贫示范项目。
2017年6月 好未来携手河南省嵩县人民政府、言爱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共同启动在河南省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学校的合作项目。
2017年8月 好未来携手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与贵州省石阡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石阡县捐赠好未来“春芽在线”优质资源,助力石阡教育发展。
2017年9月 好未来向新疆省吉木乃县捐赠“春芽在线”教育资源。依托“春芽在线”平台,好未来将为吉木乃搭建覆盖全县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助力当地智慧教育建设。
2018年4月 好未来与河北省雄安新区达成合作,携手共建智慧教育示范校,好未来通过输出“春芽在线”平台资源,全面参与雄县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8年5月 好未来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望谟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结合好未来 “春芽在线”优质资源优势。暑期,好未来为70名学生提供了为期两周的远程“一对一”英语在线辅导,从“网络扶智”角度助力贵州精准扶贫事业。
2018年10月 好未来与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签订了网络扶智协议,为凉山州全面部署“春芽在线”平台教育资源,凉山州孩子可享有从小学到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2018年10月23日 好未来与陕西省佛坪县教育局再次签订合作协议,依托“春芽在线”教育平台将教育扶贫从义务教育阶段实质性地推进到了学前教育阶段,为当地搭建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全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